中国人民保险成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合作伙伴

日期:2013-07-19来源:

中国人民保险成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合作伙伴

 

 7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保险赞助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迎宾馆六号楼嘉宾厅举行,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副局长王一丁、谢德龙、林炎生、陈卫明,天津市保监局副局长王勉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中国人民保险赞助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柴莹)
中国人民保险赞助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柴莹)

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谢德龙讲话(摄影:柴莹)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谢德龙讲话(摄影:柴莹)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讲话(摄影:柴莹)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讲话(摄影:柴莹)

签约(摄影:柴莹)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林炎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总经理高健签署合作伙伴协议(摄影:柴莹)

发牌(摄影:柴莹)
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王津生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颁发了《天津2013年东亚运动会合作伙伴》证书(摄影:柴莹)

    人民网·天津视窗7月17日电:7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保险赞助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迎宾馆六号楼嘉宾厅举行,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副局长王一丁、谢德龙、林炎生、陈卫明,天津市保监局副局长王勉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13年10月6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关岛(会友)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和政府官员、体育官员来津参加运动会。东亚运动会是目前天津市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综合运动会,具有规模大、规格高、综合性强、持续时间长、赛场分布广、竞技水平高等特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简称“中国人保财险”,下同)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目前中国内地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注册资本122.5598亿元。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旗下标志性主业。2003年11月6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金融企业。凭借综合实力,公司相继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险合作伙伴,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2008年,公司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第一家年度保费突破千亿元大关的财产保险公司,进入全球财产保险业务前十强。2012年,公司保费收入超过1900亿元,亚洲排名稳居第一,在全球单一品牌财险公司中位列第二。  

    中国人民保险此次作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合作伙伴,为运动会的各类人员、财产及责任提供全方位保险服务,承担了约220亿元人民币的风险保障,具体承保的项目是:为国际友人、官员、运动员、技术官员、嘉宾以及记者、媒体承保了《大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为组委会所有工作人员承保了《雇主责任保险》;为开、闭幕式演职人员承保了《演职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为观看比赛的观众承保了《观众意外伤害保险》;为参加运动会的所有人员承保了《公众责任保险》;为运动会使用的各种车辆承保了《机动车辆保险》;为运动会使用的各类场馆、器械、设备承保了《财产一切保险》。 

    在签约仪式上,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林炎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总经理高健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王津生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颁发了《天津2013年东亚运动会合作伙伴》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