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巴彦淖尔中支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1来源:百年人寿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百年人寿巴彦淖尔中支正式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这一主题,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本次活动,百年人寿重点开展普及八项权利”,聚焦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增强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强化“三个适当”,聚焦产品、渠道、消费者三者匹配性,增强消费者理性投资意识宣传“多元化解机制”,坚持关口前移,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夯实“诚信文化建设”,坚持诚实守信,增强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的主动意识;聚焦重点区域、特殊群体(一老一少)开展专题宣教”等内容。公司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线下通过布置金融宣教专区、摆放“3·15”宣传展架、海报条幅、播放3.15活动视频等职场布置及户外宣传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教活动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培训并通过线上答题活动普及消保知识;线上通过行业协会、公司官方媒体等渠道发布宣传稿件,扩大活动影响范围,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强消费者参与性,提高消费者获得感,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此外,百年人寿巴彦淖尔中支将制定投诉应急处理流程,确保客户投诉得到及时处理、客户诉求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将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以负责任的态度强化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