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召开电子化考试考风监督员会议

日期:2012-07-27来源: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召开2012年考风监督员会议 

 

 

2012年5月30日上午, 在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电子化考试考风监督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协会秘书长袁小英、寿险部主任任金良、综合部主任杨钧、电子化考试考专管员薛文扬,各保险公司的考风监督员,共25人参加会议,任金良主持了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寿险部主任任金良总结了2012年1-5月份电子化考试工作

一是电子化考试基本情况,1-5月份保险从业资格代理人共开考101场,报考人数2669人,缺考人数147人,通过人数1202人,通过率为47.66%;查勘理赔定损人员开考6场,报考人数150人,缺考人数4人,通过人数123人,通过率为84.25%;高管任职考试开考5场,报考人数52人,通过人数13人,通过率为26%;农村代理人资格考试开考8场,报考人数174人,通过人数80人,通过率为87.91%。

二是制度执行情况,今年内蒙古保监局、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对电子化考试要求非常严格,三令五申强调考场纪律,所以协会高度重视考务工作,秘书长袁小英亲自监考、巡考,考场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增加了身份证识别仪,将考生身份证信息与公安部门公民个人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考场座位随机排列,不得自行选择,摄像机全程录像,考试完毕刻碟上传。各公司考风监督员全程监考,对考试工作给与大力支持,我协会的考试工作在袁秘书长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领导下,在各公司的配合下,在监考人员的辛勤工作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各公司要正确对待电子化考试工作,把着眼点放在营销人员的培训上,从近期考试通过人数看,培训工作做的好的公司通过率比较高。

二、学习内保协〔2012〕51号《关于对近期保险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电子化考试违纪情况通报》、内蒙古保监局《关于高管考试的紧急通知》、内保协考务〔2012〕11号《关于对鄂尔多斯保险行业协会分考点考场事故情况的通报》及《考风监督员管理办法》。

三、考风监督员发言:一是协会非常重视考场纪律和考风监督员制度的落实工作,合理安排,工作到位,保证每场两名考风监督员,一名协会监督员,一名电子化考试专职人员全程监考,确保了考场的公平公正;二是考场纪律严明,没有代考、作弊、抄袭等违规行为;三是考场的公开严明为各公司增员工作提供了公正的平台,促使各公司把增员工作的重点放在强化人员培训上,放在人员素质教育上,这样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三是由于营销人员文化水平层次不齐,希望协会制作考试电脑模拟操作流程,便于公司考前培训;四是考试时间最好能够提前安排,以便于公司通知参考人员;五是考试人员不要带资料进入考场,尽管考生在答题期间没有查阅资料,但在离开考场时录像显示带资料出场,影响考场纪律;六是协会考试专管人员提前通知考风监督员,考前再发短信或打个电话,以保证准时到场。

四、秘书长袁小英讲了话:一是电子化考试安排考风监督员轮流监考,使各公司对考场的公开、公正、公平有一个明确的了解,这样会消除参考人员相互猜疑,用自己的努力来取得考试成绩;二是关于考风监督员提出的问题,专管人员要记录在案逐条落实,考试电脑模拟操作流程,尽快给各公司转发下去;三是各公司考风监督员工作认真负责,我代表保险行业协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协会监考人员和公司考风监督员为了整体提高行业形象,为了保险行业团队建设,坚持原则,尽心尽职,做好我市的电子化考试工作。

 

                                        二一二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