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第五届第二十八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

日期:2019-09-18来源: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巩固巴彦淖尔车险市场乱象治理成果,持续推进“报行合一”,促进车险市场有序健康发展,2019917日下午,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第五届第二十八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科及19家财产公司总经理或代表参会。

会议由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任金良主持,首先协会秘书长任金良再次强调报行合一的重要性,呼吁各公司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互相沟通,重点管好与车行的合作业务的费用;会上车险部主任薛文扬对8月份车险票决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分析,对自律轮值情况做了汇报;会议现场全体财险公司负责人进行了9月车险市场票决,争取通过票决增强市场可监测性,为协会自律轮值检查提供线索,确保能在化解市场乱象问题上起到成效;各公司代表还就近期执行报行合一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一致认为按照报行合一严格执行下去,车险市场费用率将持续逐步下降,我市车险市场终将步入正轨,今后将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image.png

会上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分管科长马琰、杨雨平做出监管指导讲话,通报了各家公司费用率走向情况,要求费用率异常的公司作出说明,并表达了银保监分局对治理好车险乱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