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第二十九次财险总经理峰会

日期:2019-10-28来源: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第五届第二十九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科杨雨平同志、王东同志,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全体人员及19家财产公司总经理或代表参会。

 会议由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任金良主持,首先协会秘书长任金良再次强调报行合一的重要性,呼吁各公司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互相沟通,重点管好与车行的合作业务的费用;任金良秘书长组织学习了银保监局近期的部分处罚决定和业内近期两个典型案例,强调各公司要引以为戒,持续强化内外管控,避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会上车险部主任薛文扬对9月至10月上半月车险票决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分析,对自律轮值情况做了汇报;会议现场全体财险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近期车险业务报行合一执行情况并进行了10月车险市场票决。

 会上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分管科长杨雨平同志通报了各家公司综合费用率走向情况,巴市本月车险综合费用率相较上个月全区排名下降了2位,我市目前费用率逐步下降,但仍有小部分公司相关指标较高,杨科长现场要求费用率异常的公司作出书面解释说明,并介绍了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近期现场检查的工作情况,同时表达了银保监分局对强化基层监管,治理好车险乱象的决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