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旗县自律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19-11-01来源:保险行业协会

10月30日下午,乌拉特前旗的自律小组会共20家支公司负责人及代表参会,会上任金良秘书长首先听取了各自律小组成员的工作汇报,对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自律小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重点强调了各财险公司要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在车险市场经营中必须杜绝观望心态和侥幸心理,认清监管持续强化的现状,在经营过程中严于律己依法合规,如果触犯红线决不姑息;二是对前旗车险自律轮值工作进行了重新分组,并安排了轮值时间表和工作计划,积极发挥旗县车险自律轮值小组互相监督、一线信息反馈迅速的作用,重点关注车行、检测线等渠道,将旗县自律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组织学习了银保监会近期的部分处罚决定和两个产寿险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同时指出:产寿险返佣和承诺保单合同之外利益、欺骗误导消费者的问题是行业的毒瘤,要引以为戒,严格内外管控,在基层一线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四是通报了10月30日上午前旗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模拟测评情况,要求各财险公司查漏补缺,尤其是临近冬季,查勘车辆一定要为客户配备保暖衣物和取暖设备,车内饮水为防止结冰应该避免在车内过夜,希望各公司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车险理赔服务质量。

会后巴彦淖尔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自律小组走访了前旗部分车险业务渠道和新进拟开业财险公司中原农业保险。

微信图片_20191104094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