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 2019年第四轮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模拟测评

日期:2019-12-12来源: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了检验巴彦淖尔保险行业车险理赔服务质量,20191210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了本年度第四轮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模拟测评,本次测评采取随机抽取车险保单虚拟报案的方式开展,按照报案、调度、现场查勘等各环节进行现场打分。巴彦淖尔19家财产保险公司接受本次测评,各大主流媒体应邀参与监督此次测评,巴彦淖尔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科杨雨平、王东两位同志现场观摩了此次测评工作并进行了点评。

从服务状况看,各公司报案电话接听迅速,电话客服人员服务态度和调度效率良好,在客户报案后查勘人员能够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展开事故勘察,就报案人询问的有关问题给予详细的解释,在查勘后告知客户随后的理赔流程,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绝大多数公司能够通过理赔专用电子设备、微信或手机APP等方式进行现场拍照线上定损;部分公司开通了小额车损案件快赔服务,理赔效率明显提高;为了帮助客户应对冬季恶劣天气,部分公司还随车为出险客户提供羽绒服、保温壶、热水、暖手宝等人性化服务物品。

image.png

巴彦淖尔电视台、内蒙古晨报、巴彦淖尔晚报、网易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已经连续多年开展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测评工作,仅2018年就在我市各旗县区开展服务质量测评共11次,今天已经是2019年度的第四轮测评。本年度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加大了测评频次和密度,已在1月、7月、11月组织了包含巴彦淖尔七个旗县区的13次测评,其中11月的旗县车险测评中还包含了夜间闹市区服务质量测评。

image.png

本年度的多次测评分别从不同旗县、不同路况、不同时间点多个方面对我市车险查勘理赔服务进行了全方位测试,测评工作的频繁开展不仅形成了我市车险理赔服务的常态化监督机制,媒体的介入报道也促使广大人民群众和司机朋友们更好的了解车险、用好车险,同时也让各公司能够及时发现自身查勘服务的薄弱环节并加以改进,从而有效推动了全市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理赔服务监督,通畅消费者维权投诉渠道,督促各保险公司不断提升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