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保险业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

日期:2020-09-18来源: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巴彦淖尔市保险业务高管对《民法典》的理解与实际运用,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于9月15日、9月16日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保险业《民法典》学习培训,全市保险业务高管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特聘讲师朴正哲讲授“《民法典》对保险业的影响与对策”。朴正哲讲师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编纂历程和《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内容,《民法典》与《保险法》的关系及对保险业的影响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

image.png

《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也与保险业息息相关。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贴切的案例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个部分,分析了《民法典》对保险业的影响。他表示“《民法典》的实施,保险业将面临新的挑战及更多的机遇,保险业需要高度重视。”

通过本次认真和系统地学习民法典,参训人员均表示在今后的业务发展中将继续认真学习理解、领会《民法典》全面规范和改善自身经营行为,强化行业的社会服务意识与能力,促进行业的转型与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