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反洗钱金融知识培训班

日期:2021-06-28来源:保险协会

为进一步规范反洗钱工作,提高防范洗钱风险意识和反洗钱履职能力,6月24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巴彦淖尔市保险业反洗钱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金融稳定科老师讲解,全市33家保险机构反洗钱工作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共七十余人参加培训。

老师就目前我市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管现状进行讲解,阐述了保险机构反洗钱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分析反洗钱典型案例向全体参训人员讲述当前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日趋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着重介绍如何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处理细节等理论知识,为各保险公司进一步准确掌握反洗钱业务知识提供引导和帮助。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深刻了解到反洗钱影响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各参训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加强洗钱风险识别专业能力,加大反洗钱法律知识培训,助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