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6-28来源: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

6月24日,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33家保险公司风控条线负责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班。该培训旨为保险业内人员搭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认清当前非法集资风险形势,提升业内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处置能力,更好履行金融风险防控的工作职责。

本次培训邀请了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局经侦中队队长,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常见手段及主要表现形式,同时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历,身边发生的大量案例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保险行业协会引导各保险机构完善防非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监测预警建设,同时要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和经营场所的管理,通过加大宣传和警示教育,发动员工自觉防范风险;建立内部举报奖励制度,强化正面激励;强化职场管理,防范风险滋生。